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乌梅黄连复方对人结肠癌细胞HT29增殖和迁移的影响

王琼 刘沈林 严士海 王海丹 符蕊 张迪 金莹 朱萱萱

王琼, 刘沈林, 严士海, 王海丹, 符蕊, 张迪, 金莹, 朱萱萱. 乌梅黄连复方对人结肠癌细胞HT29增殖和迁移的影响[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4, 30(6): 538-541.
引用本文: 王琼, 刘沈林, 严士海, 王海丹, 符蕊, 张迪, 金莹, 朱萱萱. 乌梅黄连复方对人结肠癌细胞HT29增殖和迁移的影响[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4, 30(6): 538-541.
Effect of the Wumei Huanglian Fang on HT29 Proliferation and Migration of Human Colon Cancer Cell[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4, 30(6): 538-541.
Citation: Effect of the Wumei Huanglian Fang on HT29 Proliferation and Migration of Human Colon Cancer Cell[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4, 30(6): 538-541.

乌梅黄连复方对人结肠癌细胞HT29增殖和迁移的影响

Effect of the Wumei Huanglian Fang on HT29 Proliferation and Migration of Human Colon Cancer Cell

  • 摘要: 目的 观察乌梅黄连复方对人结肠癌细胞株HT29细胞增殖和迁移的影响。方法 采用乌梅黄连复方对体外培养结肠癌细胞株HT29进行干预,MTT法检测复方对结肠癌细胞株增殖的影响,采用流式细胞术检测细胞凋亡和细胞周期,划痕试验观察复方对结肠癌细胞迁移能力的影响,采用Real-time PCR测定药物干预后细胞cox-2 mRNA表达。结果 乌梅黄连复方对HT29细胞具有明显的抗增殖作用,IC50为(4.55±0.25)mg/mL;抑制TPA诱导的HT29细胞的迁移(P<0.01);该复方能显著诱导HT29细胞凋亡,引起HT29细胞G2/M期阻滞,显著下调HT29细胞中cox-2 mRNA的表达(P<0.05)。结论 乌梅黄连方可能通过诱导肿瘤细胞凋亡,引起肿瘤细胞G2/M期阻滞,抑制肿瘤细胞cox-2通路对人结肠癌HT29 细胞增殖和迁移产生抑制作用。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27
  • HTML全文浏览量:  3
  • PDF下载量:  63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11-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