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学报大事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1959年 六月 学校第一期学报《南京中医学院学报》出版发行。学报是在原《学习通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学习通讯》原名《针灸学习通讯》,创刊于1956年春季,当时是专为院外针灸教学而办的。1957年春更名为《学习通讯》,它的读者对象扩大到函授进修教学方面。

 

1960年 二月 本月我院学报编印了一期《临床经验汇编》专刊,作为向党代会的献礼。专刊汇编了附院内科、儿科、外痔科、眼科、推拿伤科、针灸科临床经验文章38篇。

1979年 一月 13日省教育卫生办公室批复:同意我院创办《南京中医学院学报》,内部发行。

1984年 九月 29日省科委同意《南京中医学院学报》由内部刊物调整为限国内发行的正式刊物。

1987年 我院学报编辑室1987年度工作总结,学报发行量由1986年的390份,上升至千余份。

1989年 学报编辑室进行1989年工作总结。1989年订户有381户,437册;赠送、交换610册,共发行1047册。上半年获全省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编辑质量三等奖;下半年参加全国高等医药院校学报质量评比,获优秀学报三等奖。

1993年 九月 14日我院申请《南京中医学院学报》自1994年起改为双月刊(注:1994年起即改为双月刊)。

1995年 

一月 18日 学报编辑室由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划出,隶属科研处。

三月 《南京中医学院学报》正式更名为《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九月 6日 省教委通报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系统“三优”评比结果:我校学报为优秀学报,范欣生、许志泉为优秀编辑工作者。

1997年 十月 本月江苏省新闻出版局、江苏省科技委员会和江苏省期刊协会对全省291种期刊进行了质量评估分级。我校《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被评为优秀期刊、一级期刊,并获封面设计奖。

1998年

一月 18日 根据学校发展需要,校领导研究决定原科研处学报编辑部由科级机构升格为副处级机构,归属科研处管理。

十月 9日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被江苏省新闻出版局、江苏省科技委员会评为“江苏省优秀期刊”。

1999年

五月 4日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在1999年江苏省普通高校优秀自然科学学报评比中获二等奖。

六月 本月《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出版许可。

七月 本月在第三届江苏省期刊评优和质量评估分级活动中,《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期刊、一级期刊。

2000年 我校学报社科版今年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并获得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CAJ-CDG规范》优秀奖。1名编辑被评为江苏省教委学报优秀编辑。

2002年 十二月 本月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被评为首届江苏期刊方阵第一层面及双十佳期刊。

 

2006年 十二月 本月经教育部科技司组织专家评审,《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荣获首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

 

2008年 三月 15日 在江苏省新闻出版局举办的“第六届全省期刊质量评估定级工作及江苏省优秀期刊评选”活动中,《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被评为优秀期刊。

2008年十二月 本月根据《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编委会通知,《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08年版。同时,《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编辑部还被评为“2008年高校科技期刊先进集体”。

 

2009年

 三月 本月《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再次被收入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有效期:2009~2010年,证书编号:CSCD2009E07E-0516。

十一月 本月《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在2009年华东地区优秀期刊评选中荣获第四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奖。

 

2010年 十月 27日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于2010年4月至7月开展了第四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同意,《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中医文化”专栏被总评委员会评为特色栏目。

2011年 十二月 本月根据《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编委会通知,《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08年版。同时,学报网站还被评为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网站。

2012年 十一月 中国高校学报研究会于8月至9月开展了第四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评比活动,经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同意,《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被评为“第四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

2014年 

九月 经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国家科技部中国信息技术研究所)遴选指标体系综合评价,《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 “第3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即“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项目来源期刊。有效期从2014年9月至2017年12月。

 

十月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荣获第五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

 

十二月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再一次入编《中文核心要目总览》2014年版。在中国医学类目中排名第14。

2015年 一月 在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主办的第六届江苏科技期刊"金马奖"评选活动中,《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荣获“特色期刊奖”。

 

十二月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在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的江苏省科技类学术期刊出版质量综合评估工作中,综合评估得分为84.855分。在参评的43种医药、卫生类期刊中排名第2,在参评的39种大学学报类期刊中排名第5,在参评的222种科技类学术期刊中排名第17。

2016年 十月 按照2016年度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遴选方案,经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审定,共选出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20种(其中英文科技期刊10种)、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104种、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254种。《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被评为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

 

十二月 在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主办的第七届江苏科技期刊“金马奖”评选活动中,《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荣获“十佳特色期刊奖”“十佳期刊设计奖”。

2017年 十月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在2017年华东地区优秀期刊评选中获得第六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奖。

 

十二月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的“实验栏目”专栏在2017年度江苏期刊“明珠奖”(特色栏目、优秀策划)推荐评选活动中被评为特色栏目。

 

2018年 九月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第8版)“中国医学类”核心期刊,这是我校学报继2008年以来连续第4次入选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十月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正式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的评选结果,从全国1600多种高校科技期刊中,共评选出“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24种,“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120种,“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238种。《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入选“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

 

十一月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于11月16日在“第五届全国人文社科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会”上发布《中国人文社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进入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AMI)扩展版。

2019年 五月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了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2019-2020年来源期刊遴选结果,《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再次入选CSCD核心库(CSCD-C)来源期刊。这是学报继2017年以来连续2次入选CSCD-C来源期刊。

九月 中华中医药学会联合中国中医科学院发布了“首个中医药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T2级期刊)”,《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位列T2级期刊中医类(共17种)第1位。

十一月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在2019年第六届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中,荣获“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中医文化》栏目荣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该奖项五年一评,自2009年以来,我刊已连续3次获此殊荣。

2020年 六月 在报刊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中,《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获得优秀等级,《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获得良好等级。

十一月 江苏期刊明珠奖评选结果揭晓,《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实验研究”栏目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中医文化”栏目荣获江苏期刊明珠奖·优秀栏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栏”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出版”荣获江苏期刊明珠奖·优秀策划。

十二月 在第十二届江苏省科技期刊“金马奖”评比中,《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荣获十佳精品期刊奖,这是学报首次获得该奖项。

十二月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首次成为进入“中医学与中药学、结合与补充医学”学科的28本全球期刊之一。

 2021年 三月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编委会发来通知,《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第9版)中国医学类核心期刊。这是《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自2008年首次入选后,连续第5次入选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四月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遴选报告(2021-2022年度)公布,《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再次入选CSCD核心库(CSCD-C)来源期刊。这是自2017年以来,学报连续第3次入选CSCD核心库。

十二月 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印发表彰决定,公布第三届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获奖出版物、出版传媒融合项目、出版单位和出版人物名单。《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获得第三届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期刊奖。

十二月 第七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评选结果也于近日正式揭晓,《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被评为第七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