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β2-糖蛋白Ⅰ与抗心磷脂抗体阳性先兆流产的关系以及安子合剂干预作用的实验研究

丁超 陆启滨

丁超, 陆启滨. β2-糖蛋白Ⅰ与抗心磷脂抗体阳性先兆流产的关系以及安子合剂干预作用的实验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4, 30(4): 344-346.
引用本文: 丁超, 陆启滨. β2-糖蛋白Ⅰ与抗心磷脂抗体阳性先兆流产的关系以及安子合剂干预作用的实验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4, 30(4): 344-346.
Research on Relationship between β2-GPⅠand ACA-Positive Threatened Abortion and Intervention Effects of Anzi Mixture[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4, 30(4): 344-346.
Citation: Research on Relationship between β2-GPⅠand ACA-Positive Threatened Abortion and Intervention Effects of Anzi Mixture[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4, 30(4): 344-346.

β2-糖蛋白Ⅰ与抗心磷脂抗体阳性先兆流产的关系以及安子合剂干预作用的实验研究

Research on Relationship between β2-GPⅠand ACA-Positive Threatened Abortion and Intervention Effects of Anzi Mixture

  • 摘要: 目的;阐述β2-糖蛋白Ⅰ(β2-GPⅠ)在抗心磷脂抗体阳性先兆流产中诱导抗体产生的机制,为安子合剂治疗ACA阳性先兆流产的进一步研究打下良好的实验基础。方法;以β2-GPⅠ为免疫原,构建流产小鼠模型;采用酶联免疫吸附法(ELISA)检测抗心磷脂抗体阳性先兆流产模型小鼠血清中ACA、抗β2-GPⅠ抗体。结果;①成功复制模型:胚胎丢失率模型组明显高于空白组(P<0.05),模型组抗β2-GPⅠ抗体浓度、ACA滴度均显著高于空白组(P<0.05);②安子合剂低剂量组能明显降低抗β2-GPⅠ抗体浓度和ACA滴度(P<0.01),且效果优于安子合剂中剂量组、高剂量组以及阿司匹林组(P<0.05~0.01)。结论;①抗β2-GPⅠ抗体、ACA均是导致免疫性复发流产的免疫因素;②安子合剂通过降低ACA滴度和抗β2-GPⅠ抗体浓度改善ACA阳性先兆流产妊娠结局;③安子合剂低剂量组具有临床等效性,随着剂量的增加,反而引起代谢障碍而使得效果逐渐减弱。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884
  • HTML全文浏览量:  4
  • PDF下载量:  89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7-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