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2017年中医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资助情况回顾及存在问题分析

杨坤宝 吴美平 张晗 魏庆双 毕明刚

杨坤宝, 吴美平, 张晗, 魏庆双, 毕明刚. 2017年中医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资助情况回顾及存在问题分析[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8, 34(1): 105-108.
引用本文: 杨坤宝, 吴美平, 张晗, 魏庆双, 毕明刚. 2017年中医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资助情况回顾及存在问题分析[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8, 34(1): 105-108.
YANGKun-bao, WUMei-ping, ZHANGHan, WEIQing-shuang, BIMing-gang. Review and Analysis on Projects Funded by NSFC i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in 2017[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8, 34(1): 105-108.
Citation: YANGKun-bao, WUMei-ping, ZHANGHan, WEIQing-shuang, BIMing-gang. Review and Analysis on Projects Funded by NSFC i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in 2017[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8, 34(1): 105-108.

2017年中医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资助情况回顾及存在问题分析

Review and Analysis on Projects Funded by NSFC i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in 2017

  • 摘要: 对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中医学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和地区基金申请、受理、评审、资助情况进行全面介绍。2017年,中医学科接收3类项目申请总计4472项,其中114项申请因形式不合格未能通过初审,最终受理申请4 358项;经同行会议初评、同行通讯评审,多数专家(2位以上)建议资助申请1 403项;学科组织会议评审最终确定资助637项,包括面上296项(含小额探索类15项)、青年基金249项,地区基金92项。分析发现在形式审查阶段存在问题较多的是签名、单位盖章、申请者资质等问题;在同行会议初评中存在的问题则集中表现为项目可行性、立论依据和工作基础等;科研诚信审查发现突出问题主要包括重复性和文章标注问题。提醒专业领域基金申请者加以关注,以期提高学科申报项目质量。<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40
  • HTML全文浏览量:  2
  • PDF下载量:  180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8-01-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