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溃克灵对溃疡性结肠炎大鼠模型结肠黏膜ICAM-1基因表达的影响

周红光 陈海彬 徐肇敏 于成功

周红光, 陈海彬, 徐肇敏, 于成功. 溃克灵对溃疡性结肠炎大鼠模型结肠黏膜ICAM-1基因表达的影响[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9, 25(3): 216-218.
引用本文: 周红光, 陈海彬, 徐肇敏, 于成功. 溃克灵对溃疡性结肠炎大鼠模型结肠黏膜ICAM-1基因表达的影响[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9, 25(3): 216-218.

溃克灵对溃疡性结肠炎大鼠模型结肠黏膜ICAM-1基因表达的影响

  • 摘要: 摘要:目的:建立溃疡性结肠炎(UC)大鼠模型,研究溃克灵(KKL)对大鼠溃疡性结肠炎的治疗作用及对结肠组织细胞间黏附分子-1(ICAM-1)基因表达的影响,探讨溃克灵防治溃疡性结肠炎的作用机理。方法:采用TNBS法(100 mg/kgTNBS+50%的乙醇0.25 mL)灌肠复制出溃疡性结肠炎大鼠模型。将72只大鼠随机分为正常组、模型组、SASP(柳氮磺吡啶)组、溃克灵大、中、小剂量组。观察结肠大体形态损伤、组织学变化,采用免疫组织化学染色法检测结肠组织ICAM-1基因的表达。〖HTH〗结果:与正常组相比,模型组大鼠结肠组织中ICAM-1基因表达显著增高(P<0.01),而溃克灵大剂量组、SASP组较模型组明显降低(P<0.01)。结论:溃克灵对大鼠UC有显著的治疗作用,抑制ICAM-1基因的表达可能是其治疗机制之一。

     

  • [1] 谭永红 王诗华 等.中药半枝莲的研究进展[J].西南国防医药,2002,12(2):152-153.
    [2] 龚黎 于成功 杨珺.中药预处理对结肠炎模型大鼠的免疫调节效应[J].胃肠病学,2008,13(6):364-367.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5742
  • HTML全文浏览量:  8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09-05-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