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儿宝颗粒对厌食症模型大鼠血中NO含量及胃内SP、VIP、SS表达的影响

赵智强 项晓人 汪受传 范乃兵 陆跃鸣 朱苗花 孙心亮

赵智强 项晓人 汪受传 范乃兵 陆跃鸣 朱苗花 孙心亮. 儿宝颗粒对厌食症模型大鼠血中NO含量及胃内SP、VIP、SS表达的影响[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7, 23(1): 46.
引用本文: 赵智强 项晓人 汪受传 范乃兵 陆跃鸣 朱苗花 孙心亮. 儿宝颗粒对厌食症模型大鼠血中NO含量及胃内SP、VIP、SS表达的影响[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7, 23(1): 46.
Effect of Erbao Granule on Blood NO Content and Expression of Stomach SP, VIP and SS in Anorexia Rat Models[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7, 23(1): 46.
Citation: Effect of Erbao Granule on Blood NO Content and Expression of Stomach SP, VIP and SS in Anorexia Rat Models[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7, 23(1): 46.

儿宝颗粒对厌食症模型大鼠血中NO含量及胃内SP、VIP、SS表达的影响

基金项目: 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BK2002034)

Effect of Erbao Granule on Blood NO Content and Expression of Stomach SP, VIP and SS in Anorexia Rat Models

  • 摘要: 目的探讨健脾助运复方治疗小儿厌食症的作用机理。方法用饮食不当法复制小儿厌食症大鼠模型,通过测定外周血NO及胃内SP、VIP、SS的含量变化,以及胃病理形态学的改变,观察儿宝颗粒的作用。结果儿宝颗粒可调节与平衡厌食症大鼠外周血NO及胃内SP、SS、VIP含量水平,改善胃黏膜及腺体病理形态。结论儿宝颗粒对NO、SP、SS、VIP有调节与平衡作用,并可改善厌食症大鼠胃黏膜及腺体的病理改变。

     

  • [1] 杜永平,张月萍,汪受传,等.儿宝颗粒对小儿厌食症动物模型胃泌素的调节作用[J].成都中医药大学学报,2000,23(1):44.
    [2] 张月萍,杜永萍,汪受传,等.儿宝颗粒对小儿厌食症动物模型脑肠肽的调节作用[J].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2000,20(10):764.
    [3] 汪受传,尤汝娣,郁晓维,等.运脾方药治疗小儿厌食症的临床与实验研究[J].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1991,11(2):75.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03
  • HTML全文浏览量:  3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09-11
  • 刊出日期:  2007-01-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