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祛腐生肌膏促进创伤感染创面愈合作用的临床观察

丁继存 杨六中

丁继存, 杨六中. 祛腐生肌膏促进创伤感染创面愈合作用的临床观察[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9, 25(3): 225-227.
引用本文: 丁继存, 杨六中. 祛腐生肌膏促进创伤感染创面愈合作用的临床观察[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9, 25(3): 225-227.

祛腐生肌膏促进创伤感染创面愈合作用的临床观察

  • 摘要: 摘要:目的:探讨祛腐生肌膏促进创伤感染创面愈合的作用。方法:依据创伤感染标准入选60例门诊和住院创伤感染的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分别动态观察创面色泽、愈合时间、新生上皮组织、肉芽组织、吞噬细胞数、创面周缘炎症带面积等变化。结果:2组创面色泽、愈合时间、新生上皮组织、肉芽组织、吞噬细胞数、创面周缘炎症带面积及临床疗效比较有明显差异(P<0.05~0.01)。结论:祛腐生肌膏有较好的促进创伤感染创面愈合作用。

     

  • [1] 郑明新 高绪文.医院感染[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1997.2-5.
    [2] 杨凤华 张文竹 康成 等.黄芪水溶性黄酮类对小鼠T淋巴细胞及其亚群影响的量效关系研究[J].中国新医药,2003,2(4):10~12.
    [3] 张景岳.景岳全书[M].上海:上海古籍出版社,1991.60.
    [4] 罗学娅 李明辉 吕莉 罗原丽 张宁.紫草的药理作用与应用研究进展[J].大连大学学报,2004,25(2):80-83.
    [5] 林建峰 朱惠 胡冠军 等.紫云金的抗炎镇痛作用[J].海峡药学,2000,12(1):25-27.
    [6] 胡晓明.创伤感染病原菌分布及药敏分析[J].检验医学与临床,2005,2(2):52-53.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5968
  • HTML全文浏览量:  12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09-05-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