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银杏叶药渣中聚戊烯醇和总黄酮的综合提取工艺研究

闫精杨 江曙 刘培 朱颖 李会伟 段金廒

闫精杨, 江曙, 刘培, 朱颖, 李会伟, 段金廒. 银杏叶药渣中聚戊烯醇和总黄酮的综合提取工艺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7, 33(1): 104-108.
引用本文: 闫精杨, 江曙, 刘培, 朱颖, 李会伟, 段金廒. 银杏叶药渣中聚戊烯醇和总黄酮的综合提取工艺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7, 33(1): 104-108.
YAN Jing-yang, JIANG Shu, LIU Pei, ZHU Ying, LI Hui-wei, DUAN Jin-ao. Study on Comprehensive Extraction Technology of Polyprenols and Flavonoids From Dregs of Ginkgo Folium After Water Extracting[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7, 33(1): 104-108.
Citation: YAN Jing-yang, JIANG Shu, LIU Pei, ZHU Ying, LI Hui-wei, DUAN Jin-ao. Study on Comprehensive Extraction Technology of Polyprenols and Flavonoids From Dregs of Ginkgo Folium After Water Extracting[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7, 33(1): 104-108.

银杏叶药渣中聚戊烯醇和总黄酮的综合提取工艺研究

Study on Comprehensive Extraction Technology of Polyprenols and Flavonoids From Dregs of Ginkgo Folium After Water Extracting

  • 摘要: 目的 以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生产制造过程中产生的银杏叶废渣为试材,优化聚戊烯醇和总黄酮的综合提取工艺。方法 采用L9(3)正交试验法,先考察预浸时间、提取时间、提取温度、颗粒过筛对石油醚提取聚戊烯醇效果的影响,再考察乙醇浓度、料液比、预浸时间、提取时间对总黄酮提取效果的影响,确定了最优的银杏叶药渣中聚戊烯醇和总黄酮的综合提取工艺。结果 最佳优化工艺为银杏叶药渣粉碎过3号筛,加入10倍量石油醚预浸0.5h、40℃热回流提取2次,每次1h,提取液合并浓缩至无醚味,得聚戊烯醇提取物。石油醚处理后的银杏叶药渣干燥后,加入20倍量95%乙醇,热回流提取2次,每次0.5h,提取液合并浓缩干燥,得总黄酮提取物。结论 该方法简单易行,适用于银杏叶水提后的药渣中聚戊烯醇及总黄酮的提取,为其利用效率提升和工业化生产提供参考。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05
  • HTML全文浏览量:  22
  • PDF下载量:  145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1-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