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益心舒胶囊对PCI术后患者生活质量和焦虑、抑郁情绪的影响

李澈 蒋峻

李澈, 蒋峻. 益心舒胶囊对PCI术后患者生活质量和焦虑、抑郁情绪的影响[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7, 33(3): 242-244.
引用本文: 李澈, 蒋峻. 益心舒胶囊对PCI术后患者生活质量和焦虑、抑郁情绪的影响[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7, 33(3): 242-244.
LIChe, JIANGJun. Effects of Yixinshu Capsule on PCI Patients' Postoperative Life Quality, Anxiety and Depression[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7, 33(3): 242-244.
Citation: LIChe, JIANGJun. Effects of Yixinshu Capsule on PCI Patients' Postoperative Life Quality, Anxiety and Depression[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7, 33(3): 242-244.

益心舒胶囊对PCI术后患者生活质量和焦虑、抑郁情绪的影响

Effects of Yixinshu Capsule on PCI Patients' Postoperative Life Quality, Anxiety and Depression

  • 摘要: 目的 评价益心舒胶囊对经皮冠状动脉介入(PCI)术后患者的焦虑、抑郁情绪和生活质量改善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方法 采用Zung焦虑自评量表(SAS)、抑郁自评量表(SDS)筛选出59例并发焦虑、抑郁情绪的患者,按照2∶1的比例随机分为治疗组(40例)和对照组(19例),2组均常规给以冠心病二级预防治疗,治疗组加用益心舒胶囊;分别在入院、第1月、第2月、第3月进行HRSD、HAMA、SF-36评分。结果 2组焦虑、抑郁情绪均有明显改善,与治疗前比,HRSD、HAMA评分P<0.05~0.01,治疗组优于对照组(P<0.05~0.01);治疗组SF-36的生理功能、生理职能、躯体疼痛和一般健康的评分与治疗前比,P<0.05~0.01,对照组生理功能、躯体疼痛、一般健康与治疗前比较,P<0.05~0.01,治疗组优于对照组(P<0.05~0.01)。结论 益心舒胶囊可缓解PCI术后患者焦虑、抑郁情绪,改善其生活质量,无严重的不良反应。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41
  • HTML全文浏览量:  25
  • PDF下载量:  134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5-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