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p70S6K1在结直肠癌中的作用及潜在分子机制

魏荣芳 郭梦婕 钱进军 杨烨 顾春艳

魏荣芳, 郭梦婕, 钱进军, 杨烨, 顾春艳. p70S6K1在结直肠癌中的作用及潜在分子机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9, 35(5): 613-622.
引用本文: 魏荣芳, 郭梦婕, 钱进军, 杨烨, 顾春艳. p70S6K1在结直肠癌中的作用及潜在分子机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9, 35(5): 613-622.
WEI Rong-fang, GUO Meng-jie, QIAN Jin-jun, YANG Ye, GU Chun-yan. Effects of p70S6K1 in Colorectal Cancer and Related Mechanism[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9, 35(5): 613-622.
Citation: WEI Rong-fang, GUO Meng-jie, QIAN Jin-jun, YANG Ye, GU Chun-yan. Effects of p70S6K1 in Colorectal Cancer and Related Mechanism[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9, 35(5): 613-622.

p70S6K1在结直肠癌中的作用及潜在分子机制

Effects of p70S6K1 in Colorectal Cancer and Related Mechanism

  • 摘要: 目的 探讨p70S6K1在结直肠癌(CRC)中的潜在分子机制及其与蟾蜍灵的相互作用。方法 运用免疫组织化学染色方法验证p70S6K1在CRC组织中的表达量变化,并探讨其与CRC患者预后的关联性;利用p70S6K1的抑制剂PF-4708671分别通过 MTT、β-半乳糖苷酶染色、细胞周期及划痕实验来检测PF-4708671对细胞生长、细胞衰老、细胞周期和细胞迁移的影响;在CRC细胞中使用蟾蜍灵,观察其对细胞生长及p70S6K1表达水平的影响。结果 与正常对照相比,CRC组织中p70S6K1的表达增加,并与患者预后不良相关。p70S6K1特异抑制剂PF-4708671能降低细胞生长速率、诱导细胞衰老、促进细胞周期阻滞和减弱细胞迁移能力。此外,蟾蜍灵可明显抑制CRC细胞生长,下调p70S6K1的表达。结论 p70S6K1可能是蟾蜍灵的新靶点,其可作为CRC治疗的潜在靶点。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739
  • HTML全文浏览量:  11
  • PDF下载量:  43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9-09-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