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益肾化瘀方治疗不明原因复发性流产的临床研究

郭红玉 陆启滨 钱菁 许家莹

郭红玉, 陆启滨, 钱菁, 许家莹. 益肾化瘀方治疗不明原因复发性流产的临床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9, 35(5): 570-573.
引用本文: 郭红玉, 陆启滨, 钱菁, 许家莹. 益肾化瘀方治疗不明原因复发性流产的临床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9, 35(5): 570-573.
GUO Hong-yu, LU Qi-bin, QIAN Jing, XU Jia-ying. Clinical Study on Yishen Huayu Formular Treating Unexplained Recurrent Spontaneous Abortion[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9, 35(5): 570-573.
Citation: GUO Hong-yu, LU Qi-bin, QIAN Jing, XU Jia-ying. Clinical Study on Yishen Huayu Formular Treating Unexplained Recurrent Spontaneous Abortion[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9, 35(5): 570-573.

益肾化瘀方治疗不明原因复发性流产的临床研究

Clinical Study on Yishen Huayu Formular Treating Unexplained Recurrent Spontaneous Abortion

  • 摘要: 目的 观察中药益肾化瘀方治疗不明原因复发性流产患者的临床疗效,及对血清D-二聚体水平、血小板聚集率(PAR)、子宫动脉阻力指数(RI)及妊娠结局的影响。方法 入组82例不明原因复发性流产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41例和治疗组41例。对照组采用皮下注射低分子肝素钠联合口服阿司匹林治疗,治疗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加服益肾化瘀方,观察2组患者治疗前后中医证候积分的变化,血浆D-二聚体水平、PAR、RI的变化,孕4周和孕8周的血清β-HCG水平及妊娠结局。结果 治疗后治疗组临床有效率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中医证候积分较治疗前均下降(P<0.05~0.01),治疗组优于对照组(P<0.05):2组患者治疗后PAR、RI、孕8周血清β-HCG水平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D-二聚体水平、孕4周血清β-HCG水平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组继续妊娠率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 益肾化瘀方联合西药能降低不明原因复发性流产患者的D-二聚体水平、PAR、RI,改善胎盘血流灌注,从而提高再次妊娠率。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616
  • HTML全文浏览量:  4
  • PDF下载量:  64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9-09-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