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杂色蛤核苷部位的保肝作用研究

倪骏 张倩 刘睿 王欣之 程建明 卞慧敏 王青 吴皓

倪骏, 张倩, 刘睿, 王欣之, 程建明, 卞慧敏, 王青, 吴皓. 杂色蛤核苷部位的保肝作用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8, 34(3): 231-235.
引用本文: 倪骏, 张倩, 刘睿, 王欣之, 程建明, 卞慧敏, 王青, 吴皓. 杂色蛤核苷部位的保肝作用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8, 34(3): 231-235.
NIJun, ZHANGQian, LIURui, WANGXin-zhi, CHENGJian-ming, BIANHui-min, WANGQing, WUHao. Study on Liver Protection of Nucleosides from Ruditape Philippinarum[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8, 34(3): 231-235.
Citation: NIJun, ZHANGQian, LIURui, WANGXin-zhi, CHENGJian-ming, BIANHui-min, WANGQing, WUHao. Study on Liver Protection of Nucleosides from Ruditape Philippinarum[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8, 34(3): 231-235.

杂色蛤核苷部位的保肝作用研究

Study on Liver Protection of Nucleosides from Ruditape Philippinarum

  • 摘要: 研究杂色蛤核苷类部位在体内、体外的保肝作用。方法 采用CCK-8法测定核苷对细胞存活率的影响,四氯化碳(CCl4)诱导肝细胞损伤和过氧化氢(H2O2)诱导肝细胞损伤的体外实验以及CCl4诱导急性化学性肝损伤模型和D-半乳糖致衰老抗氧化模型的体内实验来测定谷丙转氨酶(ALT)、谷草转氨酶(AST)、超氧化物歧化酶(SOD)、丙二醛(MDA)、还原性谷胱甘肽(GSH-Px)来评价杂色蛤核苷部位的保肝作用。结果 杂色蛤核苷部位可显著提高肝细胞的存活率,显著降低肝损伤的ALT、AST水平,显著升高SOD的活性,降低MDA的含量(P<0.05~0.01)。结论 杂色蛤核苷部位可保护CCl4诱导的小鼠化学性肝损伤,对抗D-半乳糖致小鼠衰老,在体外对CCl4、H2O2诱导的肝细胞均有显著的保护作用,为开发和利用杂色蛤资源,研制保肝产品提供了实验依据。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32
  • HTML全文浏览量:  13
  • PDF下载量:  115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8-05-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