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CYP450酶的复方苦参注射液代谢及其与紫杉醇相互作用的研究

蔡小军 陈艳 贺晴 陆一 张秀红 黄凯 温浩

蔡小军, 陈艳, 贺晴, 陆一, 张秀红, 黄凯, 温浩. 基于CYP450酶的复方苦参注射液代谢及其与紫杉醇相互作用的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8, 34(1): 87-90.
引用本文: 蔡小军, 陈艳, 贺晴, 陆一, 张秀红, 黄凯, 温浩. 基于CYP450酶的复方苦参注射液代谢及其与紫杉醇相互作用的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8, 34(1): 87-90.
CAIXiao-jun, CHENYan, HEQing, LUYi, ZHANGXiu-hong, HUANGKai, WENHao. Research on Metabolism of Compound Sophora and Its Interaction with Paclitaxel Based on Cytochrome P450s[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8, 34(1): 87-90.
Citation: CAIXiao-jun, CHENYan, HEQing, LUYi, ZHANGXiu-hong, HUANGKai, WENHao. Research on Metabolism of Compound Sophora and Its Interaction with Paclitaxel Based on Cytochrome P450s[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8, 34(1): 87-90.

基于CYP450酶的复方苦参注射液代谢及其与紫杉醇相互作用的研究

Research on Metabolism of Compound Sophora and Its Interaction with Paclitaxel Based on Cytochrome P450s

  • 摘要: 目的 基于细胞色素P450酶(CYP450s)的代谢,考察复方苦参注射液体外与紫杉醇的相互作用,为临床应用提供参考。方法 将不同体积百分比浓度的复方苦参注射液与CYP2C8同工酶的探针底物紫杉醇及人肝微粒体共同孵育,采用LC-MS/MS检测特异性探针底物代谢物6α-羟基紫杉醇的生成量,计算半数抑制浓度(IC50)。结果 复方苦参注射液在0.600 g/mL时对CYP2C8的抑制率为100.0%,其IC50值为0.052 8 g/mL。结论 复方苦参注射液在体外与紫杉醇注射液之间存在基于CYP2C8的代谢性相互作用,为临床应用两药抗肿瘤提供了参考。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62
  • HTML全文浏览量:  1
  • PDF下载量:  131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8-01-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