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竹节香附素A对人胃癌细胞株BGC-823细胞周期及STAT3信号通路的影响

薛刚 邹玺 周锦勇 王瑞平

薛刚, 邹玺, 周锦勇, 王瑞平. 竹节香附素A对人胃癌细胞株BGC-823细胞周期及STAT3信号通路的影响[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7, 33(1): 78-81.
引用本文: 薛刚, 邹玺, 周锦勇, 王瑞平. 竹节香附素A对人胃癌细胞株BGC-823细胞周期及STAT3信号通路的影响[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7, 33(1): 78-81.
XUE Gang, ZOU Xi, ZHOU Jin-yong, WANG Rui-ping. The Effects of Raddeanin A on Human Gastric Cancer BGC-823 Cell Cycle and STAT3 Signaling Pathway[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7, 33(1): 78-81.
Citation: XUE Gang, ZOU Xi, ZHOU Jin-yong, WANG Rui-ping. The Effects of Raddeanin A on Human Gastric Cancer BGC-823 Cell Cycle and STAT3 Signaling Pathway[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7, 33(1): 78-81.

竹节香附素A对人胃癌细胞株BGC-823细胞周期及STAT3信号通路的影响

The Effects of Raddeanin A on Human Gastric Cancer BGC-823 Cell Cycle and STAT3 Signaling Pathway

  • 摘要: 目的 研究竹节香附素A(Raddeanin A,RA)在体外对胃癌细胞BGC-823的周期阻滞作用及对STAT3信号通路的影响。方法 应用MTT法检测RA对人低分化细胞BGC-823细胞的增殖影响,应用流式细胞仪检测RA对BGC-823细胞周期的阻滞作用,细胞划痕实验检测RA对BGC-823迁移、侵袭能力的影响,应用Western blot检测其对STAT3信号通路的影响。结果 RA在给药12、24、48h后,与对照组相比,对BGC-823细胞的增殖抑制有显著效果,呈现时间-浓度依赖关系。流式细胞周期结果显示,RA作用于人胃癌细胞BGC-823 12h后,S期比例与对照组相较显著上升,而G2/M期比例下降,表明细胞被阻滞于S期。在浓度为8、16μmol/L时,镜下显示迁移过去的胃癌细胞数目均明显低于对照组,Western blot结果显示RA能下调p-STAT3蛋白的表达。结论 RA能有效抑制人胃癌细胞的增殖并阻滞其细胞周期于S期,并且抑制STAT3信号通路中p-STAT3的表达。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50
  • HTML全文浏览量:  3
  • PDF下载量:  135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1-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