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NF-κB通路与川芎提取物抗脑缺血作用相关性研究

俞茹云 过忆 林莉莉

俞茹云, 过忆, 林莉莉. NF-κB通路与川芎提取物抗脑缺血作用相关性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7, 33(1): 74-77.
引用本文: 俞茹云, 过忆, 林莉莉. NF-κB通路与川芎提取物抗脑缺血作用相关性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7, 33(1): 74-77.
YU Ru-yun, GUO Yi, LIN Li-li. Protective Effects of Ligusticum Wallichii Extract on Cerebral Ischemia and the Correlation Study with NF-κB Pathway[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7, 33(1): 74-77.
Citation: YU Ru-yun, GUO Yi, LIN Li-li. Protective Effects of Ligusticum Wallichii Extract on Cerebral Ischemia and the Correlation Study with NF-κB Pathway[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7, 33(1): 74-77.

NF-κB通路与川芎提取物抗脑缺血作用相关性研究

Protective Effects of Ligusticum Wallichii Extract on Cerebral Ischemia and the Correlation Study with NF-κB Pathway

  • 摘要: 目的 研究川芎提取物抗脑缺血的作用及NF-κB机制。方法 大脑中动脉栓塞法制备大鼠脑缺血再灌注模型,实验组给予川芎提取物(100mg/kg),每天灌胃给药1次,连续4周,模型组给予等量生理盐水,测定脑梗死面积,HE染色法检测脑组织的损伤程度。流式细胞仪检测氧糖剥夺胶质细胞的凋亡率,Pathway Finder Array法筛选出NF-κB信号通路被激活,免疫荧光法进一步检测NF-κB p65亚基是否入核。结果 与模型组相比,川芎提取物能减少脑缺血再灌注大鼠的脑梗死面积,降低OGD胶质细胞的凋亡率,NF-κB信号通路在脑缺血再灌注后被激活,川芎提取物使pP65进入细胞核内的数量显著降低。结论 川芎提取物对大鼠脑缺血损伤有保护作用,可能与抑制NF-κB信号通路的激活有关。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195
  • HTML全文浏览量:  3
  • PDF下载量:  148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1-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