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人卵巢癌HO-8910原位移植瘤动物模型建立及分期研究

郭秀霞 唐德才 臧文华 刘敏 戴建国 张硕 尹刚

郭秀霞, 唐德才, 臧文华, 刘敏, 戴建国, 张硕, 尹刚. 人卵巢癌HO-8910原位移植瘤动物模型建立及分期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6, 32(4): 356-358.
引用本文: 郭秀霞, 唐德才, 臧文华, 刘敏, 戴建国, 张硕, 尹刚. 人卵巢癌HO-8910原位移植瘤动物模型建立及分期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6, 32(4): 356-358.
GUOXiu-xia, TANGDe-cai, ZANGWenhua, LIUMin, DAIJian-guo, ZHANGShuo, YINGang. Establishment and Staging Studies of Human Ovarian Cancer HO-8910 Orthotopic Xenograft Animal Models[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6, 32(4): 356-358.
Citation: GUOXiu-xia, TANGDe-cai, ZANGWenhua, LIUMin, DAIJian-guo, ZHANGShuo, YINGang. Establishment and Staging Studies of Human Ovarian Cancer HO-8910 Orthotopic Xenograft Animal Models[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6, 32(4): 356-358.

人卵巢癌HO-8910原位移植瘤动物模型建立及分期研究

Establishment and Staging Studies of Human Ovarian Cancer HO-8910 Orthotopic Xenograft Animal Models

  • 摘要: 目的 建立HO-8910卵巢癌荧光原位移植瘤模型,并进行分期研究。方法 将人卵巢癌HO-8910细胞株在细胞培养瓶中培养至10代,选荧光稳定表达的细胞注射到裸鼠皮下,待成瘤后通过显微外科手术将体积为1mm3肿瘤块植入到实验裸鼠卵巢黏膜上,在活体成像技术下观察肿瘤的生长和转移情况,并应用病理学检测方法对肿瘤组织及附近组织进行观察。结果 活体成像技术成功追踪了肿瘤的发展与转移,病理结果显示肿瘤细胞的转移趋势,2者与中医临床卵巢癌分期相结合,确立了卵巢癌分期。结论 成功建立卵巢癌原位移植瘤模型,再现了肿瘤临床演变过程。其3期分期为肿瘤研究及抗肿瘤药物疗效判定研究提供了实验基础。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34
  • HTML全文浏览量:  4
  • PDF下载量:  85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6-07-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