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熄风化湿方治疗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的临床观察

奚肇宏 田耀洲 陈璇 闫瑞

奚肇宏, 田耀洲, 陈璇, 闫瑞. 熄风化湿方治疗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的临床观察[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5, 31(4): 331-333.
引用本文: 奚肇宏, 田耀洲, 陈璇, 闫瑞. 熄风化湿方治疗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的临床观察[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5, 31(4): 331-333.

熄风化湿方治疗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的临床观察

  • 摘要: 目的 观察熄风化湿方治疗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IBS)的疗效。方法 共入组病例165例,其中治疗组83例,对照组82例,分别给予熄风化湿方和马来酸曲美布汀口服,疗程4周。观察治疗前后主要症状、中医证候改善情况、血清5-羟色胺水平及治疗结束后3月内的复发率。结果 治疗后患者腹痛即泻,泻后痛减的改善程度2组无明显差异(P>0.05);急躁易怒,善叹息、两胁胀满、纳少、泛恶、舌淡胖有齿痕、脉弦细的改善程度治疗组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中医证候总有效率治疗组优于对照组(P<0.05);血清5-羟色胺下降水平治疗组优于对照组(P<0.01);治疗结束后3月内的复发率治疗组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 熄风化湿方治疗腹泻型IBS疗效确切。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81
  • HTML全文浏览量:  1
  • PDF下载量:  63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5-07-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