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杂色蛤水提醇沉上清液中总核苷类成分的纯化工艺研究

谢冬云 刘睿 程建明 吴皓 王欣之 王令充 李娜 陈涛

谢冬云, 刘睿, 程建明, 吴皓, 王欣之, 王令充, 李娜, 陈涛. 杂色蛤水提醇沉上清液中总核苷类成分的纯化工艺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5, 31(3): 273-276.
引用本文: 谢冬云, 刘睿, 程建明, 吴皓, 王欣之, 王令充, 李娜, 陈涛. 杂色蛤水提醇沉上清液中总核苷类成分的纯化工艺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5, 31(3): 273-276.
Investigation on the Purification of Total Nucleoside and Nucleobases from Extraction in Ethanol Subsiding Method from Ruditapes Philippinarum[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5, 31(3): 273-276.
Citation: Investigation on the Purification of Total Nucleoside and Nucleobases from Extraction in Ethanol Subsiding Method from Ruditapes Philippinarum[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5, 31(3): 273-276.

杂色蛤水提醇沉上清液中总核苷类成分的纯化工艺研究

Investigation on the Purification of Total Nucleoside and Nucleobases from Extraction in Ethanol Subsiding Method from Ruditapes Philippinarum

  • 摘要: 目的 研究杂色蛤水提醇沉上清液中核苷类成分的纯化工艺。方法 以HPLC法测定核苷含量,比较了8种型号大孔树脂对醇沉上清液中核苷类成分的纯化性质,进一步考察总核苷类成分的纯化参数,并优化纯化工艺。结果 确定以SP207大孔树脂用于纯化水提醇沉上清液中核苷类成分,其最佳工艺为:上样浓度5.71 mg/mL,上样流速1 mL/min,上样液pH5.9,最大上样量1.6 BV,径高比为1∶10,上样后用5倍柱体积(BV)的水洗脱,再用10 BV的5%乙醇洗脱,收集5%醇洗液,最后以水饱和的正丁醇萃取醇洗液,纯化后HPLC法测定11种核苷含量达61%。结论 该工艺可较好地富集核苷类成分,且操作简单,稳定可行,重复性好,适合核苷类成分的纯化。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31
  • HTML全文浏览量:  4
  • PDF下载量:  57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5-05-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