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江苏沿海低值贝类资源综合利用现状与展望

刘睿 吴皓 程建明 王欣之 杨小林 邱韵萦 王令充

刘睿, 吴皓, 程建明, 王欣之, 杨小林, 邱韵萦, 王令充. 江苏沿海低值贝类资源综合利用现状与展望[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5, 31(1): 93-96.
引用本文: 刘睿, 吴皓, 程建明, 王欣之, 杨小林, 邱韵萦, 王令充. 江苏沿海低值贝类资源综合利用现状与展望[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5, 31(1): 93-96.

江苏沿海低值贝类资源综合利用现状与展望

  • 摘要: 潮间带滩涂湿地是江苏沿海海岸线的重要特征,特定的生态环境适于海洋贝类生物资源的生长,江苏省贝类资源丰富,然而贝类资源的开发利用仍较落后,未形成系统的产业化链条,存在资源利用率低、加工水平落后、高附加值产品少等问题。为促进江苏丰富低值贝类资源的综合开发,综述了贝类生物资源品质评价与种质资源优化,贝类资源生物效应研究,贝类资源高值化利用研究等方面,分析江苏贝类生物资源研究开发的现状,展望低值贝类资源的综合利用与规模化开发,形成上、中、下游的产业化发展,带动江苏海洋贝类集约化开发,促进江苏海洋经济发展。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95
  • HTML全文浏览量:  1
  • PDF下载量:  60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5-01-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