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LC-MS技术比较透脓散醇提液及水提取液中化学成分

房良华 李长印 刘沈林 居文政 王瑞平 胡守友

房良华, 李长印, 刘沈林, 居文政, 王瑞平, 胡守友. LC-MS技术比较透脓散醇提液及水提取液中化学成分[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5, 31(1): 77-80.
引用本文: 房良华, 李长印, 刘沈林, 居文政, 王瑞平, 胡守友. LC-MS技术比较透脓散醇提液及水提取液中化学成分[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5, 31(1): 77-80.

LC-MS技术比较透脓散醇提液及水提取液中化学成分

  • 摘要: 目的应用LC-MS方法同时测定透脓散(生黄芪、当归、皂角刺、川芎、炮山甲)中7种化学成分,对其水提液和醇提液中各主要成分的含量进行对比,为优化透脓散提取工艺提供初步依据。方法色谱柱为Zorbax XDB-C18 (4.6 mm×150 mm,5 μm);柱温:25 ℃;流动相:采用梯度洗脱,A为水,B为甲醇;流速:0.25 mL/min;采用内标法测定各成分的含量,选择离子监测(SIR)模式同时监测复方中的7种成分和1个内标成分;电喷雾离子源(ESI),正、负离子同时检测。结果7种化学成分的峰面积和浓度在测定浓度范围内均具有良好的线性关系,醇提液中各成分的含量均比水提液中的含量高。结论透脓散醇提效率优于水提且LC-MS技术适用于复方提取液的含量测定。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033
  • HTML全文浏览量:  1
  • PDF下载量:  59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5-01-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