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安心颗粒联合血栓抽吸对急诊冠脉介入术后心肌灌注影响的研究

谭炜 何贵新

谭炜, 何贵新. 安心颗粒联合血栓抽吸对急诊冠脉介入术后心肌灌注影响的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5, 31(1): 13-16.
引用本文: 谭炜, 何贵新. 安心颗粒联合血栓抽吸对急诊冠脉介入术后心肌灌注影响的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5, 31(1): 13-16.

安心颗粒联合血栓抽吸对急诊冠脉介入术后心肌灌注影响的研究

  • 摘要: 目的 在接受急诊冠脉介入术(PCI)的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中,评价术前使用安心颗粒联合血栓抽吸术对心肌灌注的影响。方法 160例接受急诊冠脉介入术的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被随机分为安心颗粒组(术前顿服安心颗粒8.8 g,术后安心颗粒4.4 g/次,每日2次)和对照组。所有患者均服用阿司匹林、氯吡格雷和阿托伐他汀。术后观察心肌呈色分级(MBG)、心电图ST段回落百分比、肌钙蛋白(cTnI)和肌酸激酶同工酶(CK-MB)峰值、左室射血分数(LVEF)、主要不良心脏事件(MACE)。结果 安心颗粒组术后的MBG分级较高(P<0.05),达到MBG 3级的患者比例较多(P<0.05),术后ST段回落百分比>70%的患者数较对照组多(P<0.05),cTnI(P<0.01)和CKMB(P<0.05)峰值时间提前。术后第30天,安心颗粒组患者的左室射血分数明显高于对照组(P<0.01)。第(30±1)天时,2组患者主要不良心脏事件发生人数无显著性差别(P>0.05)。结论 急诊冠脉介入术前使用安心颗粒,联合血栓抽吸术,能改善心肌灌注和泵功能,但对短期内主要不良心脏事件无影响。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74
  • HTML全文浏览量:  2
  • PDF下载量:  66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5-01-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