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马钱子碱氮氧化物对MKN-45瘤株增殖及活体血管生成的影响

潘稚云 朱天冀 贾茹 潘扬

潘稚云, 朱天冀, 贾茹, 潘扬. 马钱子碱氮氧化物对MKN-45瘤株增殖及活体血管生成的影响[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4, 30(6): 557-560.
引用本文: 潘稚云, 朱天冀, 贾茹, 潘扬. 马钱子碱氮氧化物对MKN-45瘤株增殖及活体血管生成的影响[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4, 30(6): 557-560.
Inhibiting Effect of Brucine N-Oxide on the Proliferation of MKN-45 Cancer Cell and Angiogenesis of Egg Embryo[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4, 30(6): 557-560.
Citation: Inhibiting Effect of Brucine N-Oxide on the Proliferation of MKN-45 Cancer Cell and Angiogenesis of Egg Embryo[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4, 30(6): 557-560.

马钱子碱氮氧化物对MKN-45瘤株增殖及活体血管生成的影响

Inhibiting Effect of Brucine N-Oxide on the Proliferation of MKN-45 Cancer Cell and Angiogenesis of Egg Embryo

  • 摘要: 目的 考察马钱子碱氮氧化物(Brucine N-oxide,BNO)对MKN-45瘤株增殖及活体血管生成的影响。方法 通过MTT比色法检测BNO对MKN-45细胞增殖的抑制作用;并采用鸡胚绒毛尿囊膜(CAM)模型,以不同浓度BNO给药,解剖显微镜下观察BNO对CAM血管形态的影响,同时对新生血管数目进行计数并计算抑制率。结果 ①BNO在50~350 μmol/L剂量范围内可以剂量依赖性地抑制MKN-45胃腺癌细胞增殖;②BNO用药后CAM血管数目明显减少,出现血管形态异常甚至无血管区;与对照组相比,不同浓度的BNO对CAM血管形成均呈现一定的抑制作用,且有极显著的剂量依赖性(r2=0.901 0,P<0.01);在5~15 mmol/L范围内可显著抑制血管的生成(P<0.05~0.01),最高抑制率达26%。结论 BNO具有一定的抑癌及抗活体血管生成的作用,提示其对肿瘤或其他病理情况下的抗血管治疗具有重要应用价值。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20
  • HTML全文浏览量:  6
  • PDF下载量:  59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11-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