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电针对原发性痛经模型大鼠血清中SP及PGF2α的影响

张慧珍 山书玲 吴仲鑫 魏小萌

张慧珍, 山书玲, 吴仲鑫, 魏小萌. 电针对原发性痛经模型大鼠血清中SP及PGF2α的影响[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4, 30(4): 389-392.
引用本文: 张慧珍, 山书玲, 吴仲鑫, 魏小萌. 电针对原发性痛经模型大鼠血清中SP及PGF2α的影响[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4, 30(4): 389-392.
Effect of Electroacupuncture on SP and PGF2α in Serum of Dysmenorrhea Rats[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4, 30(4): 389-392.
Citation: Effect of Electroacupuncture on SP and PGF2α in Serum of Dysmenorrhea Rats[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4, 30(4): 389-392.

电针对原发性痛经模型大鼠血清中SP及PGF2α的影响

Effect of Electroacupuncture on SP and PGF2α in Serum of Dysmenorrhea Rats

  • 摘要: 目的;观察电针对痛经模型大鼠血清中SP及前列腺素(PGF2α)含量的影响,探讨电针对痛经的作用机理。方法;以4月龄未孕动情间期SD雌性大鼠40只随机分为空白对照组、盐水组、模型组、针刺组,每组10只,观察药物对模型大鼠30 min内扭体潜伏时间、次数的影响,测定大鼠血清中P物质(SP)和前列腺素(PGF2α)含量。结果;针刺组与模型组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5~0.01),与空白对照组、盐水组无明显差异(P>0.05),治疗后针刺组均可降低小鼠扭体潜伏时间与扭体次数(P<0.05),针刺后能够显著升高大鼠血清中SP水平,能够有效降低PGF2α的含量(P<0.01)。结论;电针治疗原发性痛经效果显著,其治疗原理可能是通过升高血清中SP水平及降低PGF2α含量完成的。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37
  • HTML全文浏览量:  3
  • PDF下载量:  93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7-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