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冠心平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临床疗效及其机制研究

韩旭 李七一 蒋萌 居文政 刘志辉 王令谆 周琴妹 刘健 严士海 王高丹 张燕

韩旭, 李七一, 蒋萌, 居文政, 刘志辉, 王令谆, 周琴妹, 刘健, 严士海, 王高丹, 张燕. 冠心平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临床疗效及其机制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4, 30(4): 312-315.
引用本文: 韩旭, 李七一, 蒋萌, 居文政, 刘志辉, 王令谆, 周琴妹, 刘健, 严士海, 王高丹, 张燕. 冠心平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临床疗效及其机制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4, 30(4): 312-315.
Clinical Effects and Mechanisms of Guanxinping Treating Coronary Heart Disease Angina Pectoris[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4, 30(4): 312-315.
Citation: Clinical Effects and Mechanisms of Guanxinping Treating Coronary Heart Disease Angina Pectoris[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4, 30(4): 312-315.

冠心平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临床疗效及其机制研究

Clinical Effects and Mechanisms of Guanxinping Treating Coronary Heart Disease Angina Pectoris

  • 摘要: 目的;通过观察冠心平治疗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CHD,简称冠心病)心绞痛患者超氧化物歧化酶(SOD)、过氧化脂质(LPO)、超敏C反应蛋白(hs-CRP)和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GSH-Px)水平以及心绞痛症状和心电图等疗效指标的改变,评估冠心平治疗CHD心绞痛的临床疗效,探索其抗氧化、抗炎症反应功能的作用机制。方法;选择120例符合条件的CHD心绞痛患者,应用随机数字表法分入治疗组和对照组各60例。治疗组基础治疗加用冠心平片,每次4片,每日3次;对照组基础治疗加用心可舒片,每次4片,每日3次。2组均连续服药4周,为1个疗程。观察CHD心绞痛患者临床症状、心电图和综合疗效及血浆SOD、LPO、hs-CRP、GSH-Px治疗前后水平变化。结果;2组CHD心绞痛患者在CHD的临床症状总有效率和综合疗效方面,治疗组改善更显著,P<0.05。2组患者心电图、心绞痛疗效、发作次数及持续时间均较治疗前改善,P<0.05;治疗后2组比较,P<0.05。2组患者治疗后血浆SOD、GSH-Px水平均较治疗前升高,2组比较,P<0.05;2组患者治疗后血浆LPO、hs-CRP水平下降,2组比较,P<0.05。结论;冠心平对CHD心绞痛患者的中医临床症状改善明显,缩短了心绞痛发作持续时间、减少了发作次数,提高了心电图疗效,临床疗效显著;其治疗机理可能是通过提高CHD心绞痛患者血浆SOD、GSH-Px水平以及降低血浆LPO、hs-CRP含量,而发挥保护其抗氧化、抗炎症反应功能,进而达到治疗CHD的作用。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841
  • HTML全文浏览量:  4
  • PDF下载量:  126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7-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