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有毒中药的炮制解毒技术及共性解毒机制

王卫 王奎龙 单雪莲 程梓烨 陈云 郁红礼 吴皓

王卫, 王奎龙, 单雪莲, 程梓烨, 陈云, 郁红礼, 吴皓. 有毒中药的炮制解毒技术及共性解毒机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7, 33(5): 448-452.
引用本文: 王卫, 王奎龙, 单雪莲, 程梓烨, 陈云, 郁红礼, 吴皓. 有毒中药的炮制解毒技术及共性解毒机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7, 33(5): 448-452.
WANGWei, WANGKui-long, SHANXue-lian, CHENGZi-ye, CHENYun, YUHong-li, WUHao. The Detoxification Technology and Common Detoxification Mechanism of Toxic Chinese Medicine[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7, 33(5): 448-452.
Citation: WANGWei, WANGKui-long, SHANXue-lian, CHENGZi-ye, CHENYun, YUHong-li, WUHao. The Detoxification Technology and Common Detoxification Mechanism of Toxic Chinese Medicine[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7, 33(5): 448-452.

有毒中药的炮制解毒技术及共性解毒机制

The Detoxification Technology and Common Detoxification Mechanism of Toxic Chinese Medicine

  • 摘要:  中药炮制是一门传统的中药制药技术,通过炮制技术,药物在临床应用时可以降低毒性、增强疗效、改变药性、便于调剂制剂等。中药的炮制解毒技术是对有毒中药可以安全应用于临床的一大创举,它降低了药物的毒副作用、保证药物临床应用安全有效,并扩展药物临床应用的范围。通过对有毒中药在中医药古籍文献的记载和炮制技术整理,并对它们现代国内外前沿研究文献的归纳和分析,在毒性中药的毒性分级、毒性作用部位及毒性成分、炮制解毒技术及临床应用方面进行总结,同时提出采用相同炮制技术进行解毒的有毒中药具有共性的炮制解毒规律的理论,以期为有毒中药的炮制解毒技术及炮制解毒机制研究提供借鉴。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17
  • HTML全文浏览量:  13
  • PDF下载量:  191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7-03-11
  • 修回日期:  2017-06-11
  • 刊出日期:  2017-09-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