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急性冠脉综合征冠脉病变与中医证型的相关性分析

薛峥 叶玺 谢年谨

薛峥, 叶玺, 谢年谨. 急性冠脉综合征冠脉病变与中医证型的相关性分析[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7, 33(3): 239-241.
引用本文: 薛峥, 叶玺, 谢年谨. 急性冠脉综合征冠脉病变与中医证型的相关性分析[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7, 33(3): 239-241.
XUEZheng, YEXi, XIENian-jin. Correlation Analysis of Acute Coronary Syndrome with Coronary Artery Lesion and TCM Syndromes[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7, 33(3): 239-241.
Citation: XUEZheng, YEXi, XIENian-jin. Correlation Analysis of Acute Coronary Syndrome with Coronary Artery Lesion and TCM Syndromes[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17, 33(3): 239-241.

急性冠脉综合征冠脉病变与中医证型的相关性分析

Correlation Analysis of Acute Coronary Syndrome with Coronary Artery Lesion and TCM Syndromes

  • 摘要: 目的 比较急性冠脉综合征(ACS)不同中医证型的血管内超声(IVUS)特征。方法 纳入行IVUS检查的ACS患者66例,按中医辨证分为热毒血瘀证组(36例)和非热毒血瘀证组(30例)。采用IVUS测定2种罪犯病变斑块面积、外弹力膜(EEM)面积、斑块负荷、高危斑块发生率、正向重构、负向重构和重构指数(RI)等指标,使用SPSS软件包,对比分析2种资料。结果 热毒血瘀证组罪犯病变处的斑块面积、EEM面积和斑块负荷、高危斑块发生率均显著大于非热毒血瘀证组(P<0.01),重构指数(RI)也高于非热毒血瘀证组(P<0.05);正重构更常见于热毒血瘀证组(P<0.01),负重构常见于非热毒血瘀证组(P<0.01)。结论 热毒血瘀证组患者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具有更高的易损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06
  • HTML全文浏览量:  28
  • PDF下载量:  128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5-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