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DM协同放疗抑制人胃癌细胞增殖的实验研究

殷海涛 王彩莲 刘宝瑞

殷海涛, 王彩莲, 刘宝瑞. DM协同放疗抑制人胃癌细胞增殖的实验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1, 27(4): 355-357.
引用本文: 殷海涛, 王彩莲, 刘宝瑞. DM协同放疗抑制人胃癌细胞增殖的实验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1, 27(4): 355-357.

DM协同放疗抑制人胃癌细胞增殖的实验研究

  • 摘要: 目的:;观察连翘中分离所得三萜类化合物达玛24烯3β乙酰氧基20S醇(Dammar24ene3βacetate20Sol,DM)对人低分化胃癌细胞BGC823的增殖抑制作用及DM的放疗增敏作用。方法:;流式细胞仪检测不同浓度DM液对BGC823细胞周期、凋亡的影响;克隆形成法测定细胞存活分数;计算各项放射学参数D0、Dq、N及放疗增敏比。结果:; DM可以诱导BGC823细胞凋亡,引起细胞周期中G1期比例增高,而S期比例降低。25μg/mL DM液作用BGC823细胞48 h显示出有放疗增敏作用,放疗增敏比达1.97。结论:;DM可以引起BGC823细胞凋亡,DM有放疗增敏作用。

     

  • [1] 禹立霞,谢丽,魏嘉,等.6种中药提取物对胃癌细胞株细胞毒作用及多西紫杉醇增敏作用的研究[J].医学研究生学报,2010,23(9):962[1]禹立霞,谢丽,魏嘉,等.6种中药提取物对胃癌细胞株细胞毒作用及多西紫杉醇增敏作用的研究[J].医学研究生学报,2010,23(9):962〖CD*2〗966.
    [2] Kang HS, Lee JY, Kim CJ. Antiinflammatory activity of arctigenin from Forsythiae Fructus[J]. J Ethnopharmacol,2008,116(2):305〖CD*2〗312.
    [3] 胡文静,钱晓萍,涂云霞,等.连翘乙醇提取物抗肿瘤作用的实验研究[J].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2007,23(6):973〖CD*2〗975.
    [4] Sun J, Liu BR, Hu WJ, et al. In vitro anticancer activity of aqueous extracts and ethanol extracts of fiftee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s on human digestive tumor cell lines[J].Phytother Res,2007,21(11):1102〖CD*2〗1104.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07
  • HTML全文浏览量:  1
  • PDF下载量:  142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1-03-18
  • 修回日期:  2011-04-21
  • 刊出日期:  2011-07-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