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不稳定型股骨颈骨折早期闭合复位对骨折预后的影响

王建伟 黄桂成 马勇 尹恒 王善付 杨金维 张亚峰

王建伟, 黄桂成, 马勇, 尹恒, 王善付, 杨金维, 张亚峰. 不稳定型股骨颈骨折早期闭合复位对骨折预后的影响[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1, 27(3): 287-289.
引用本文: 王建伟, 黄桂成, 马勇, 尹恒, 王善付, 杨金维, 张亚峰. 不稳定型股骨颈骨折早期闭合复位对骨折预后的影响[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1, 27(3): 287-289.

不稳定型股骨颈骨折早期闭合复位对骨折预后的影响

  • 摘要: 目的 回顾分析早期闭合复位对不稳定型股骨颈骨折(Garden Ⅲ、Ⅳ型)预后的影响,为不稳定型股骨颈骨折选择治疗方法提供临床依据。方法 回顾性分析2000年1月-2008年12月收治的获得完整回访资料的409例不稳定型股骨颈骨折采取闭合复位空心钉内固定术患者的资料,分为早期闭合复位内固定组(A组)和择期闭合复位内固定组(B组)。其中A组早期行闭合复位内固定,共226例;B组择期行闭合复位内固定,共183例,2组均服用正骨丹作为基础治疗。比较2组骨折不愈合率与股骨头坏死率。结果 A组和B组骨折不愈合率分别为3.98%、4.37%,2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A组和B组股骨头坏死率分别为13.27%、18.58%,2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且受伤至闭合复位时间越短,股骨头坏死率越低(P<0.05)。结论 对不稳定型股骨颈骨折,早期闭合复位可显著降低股骨头坏死率。

     

  • [1] 张长青;曾炳芳;邵雷,闭合复位加空心钉固定治疗股骨颈骨折回顾性分析,中华创伤杂志,2003(04).
    [2] 宋海涛;贾连顺;陈坚,大鼠脊髓损伤后GDNFm-RNA表达变化及意义,颈腰痛杂志,2001(02).
    [3] 李海俊,朱礼贤,顾联,股骨颈骨折术后股骨头缺血坏死的多因素分析,实用骨科杂志,2008(11).
    [4] 张森,邹坤明,经皮空心螺钉固定术治疗股骨颈骨折23例,第四军医大学学报,2008(22).
    [5] Mont MA;Hungerford DS,Non-traumatic avascular necrosis of the femoral head,Journal of Bone and Joint Surgery-British Volume,1995(77).
    [6] 吴在德,外科学,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01.
    [7] 王亦璁,骨与关节损伤,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07.
    [8] 王立新,卿茂盛,移位的股骨颈骨折手术方法选择与疗效分析,中华创伤骨科杂志,2006(06).
    [9] 胥少汀;葛宝丰;徐印坎,实用骨科学,北京:人民军医出版社,2007.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851
  • HTML全文浏览量:  3
  • PDF下载量:  116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0-11-10
  • 修回日期:  2011-01-18
  • 刊出日期:  2011-05-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