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痔宁洗剂对痔术后创面影响的临床观察

陶昕

陶昕. 痔宁洗剂对痔术后创面影响的临床观察[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1, 27(2): 187-188.
引用本文: 陶昕. 痔宁洗剂对痔术后创面影响的临床观察[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1, 27(2): 187-188.

痔宁洗剂对痔术后创面影响的临床观察

  • 摘要: 目的 观察痔宁洗剂对痔术后创面疼痛、水肿等症状的疗效以及对创面愈合天数的影响。方法 对160例痔术后患者分组治疗,实验组给予痔宁洗剂坐浴治疗,对照组给予1∶5 000高锰酸钾坐浴治疗,将2组患者疼痛持续天数、肛门水肿发生例数和创面愈合天数作比较观察。结果 2组患者疼痛持续天数、肛门水肿发生例数和创面愈合天数比较均存在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 痔宁洗剂对痔术后创面具有减轻疼痛、降低肛门水肿发生、加快创面愈合的作用。

     

  • [1]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中医病症诊断疗效标准[S].南京:南京大学出版社,1994:131.
    [2] 黄乃健.中国肛肠病学[M].济南: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1996:433.
    [3] 顾伯康.中医外科学[M].上海: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1986:164.
    [4] 刘克基.肛肠病的药物疗法[M].沈阳: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1990:23[1]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中医病症诊断疗效标准[S].南京:南京大学出版社,1994:131.
    [5] 黄乃健.中国肛肠病学[M].济南: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1996:433.
    [6] 顾伯康.中医外科学[M].上海: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1986:164.
    [7] 刘克基.肛肠病的药物疗法[M].沈阳: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1990:23〖CD*2〗25.
    [8] 李时珍.本草纲目[M].哈尔滨:北方文艺出版社,2007:872〖CD*2〗837.
    [9] 任焕喜,王风菊.五倍子汤加减熏洗治疗痔疮86例[J].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2002,11(1):59.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10
  • HTML全文浏览量:  1
  • PDF下载量:  106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0-10-16
  • 修回日期:  2011-01-06
  • 刊出日期:  2011-03-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