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刘沈林教授治疗食管癌经验

彭海燕

彭海燕. 刘沈林教授治疗食管癌经验[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1, 27(2): 178-180.
引用本文: 彭海燕. 刘沈林教授治疗食管癌经验[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1, 27(2): 178-180.

刘沈林教授治疗食管癌经验

  • 摘要: 总结了刘沈林教授治疗食管癌的经验,论述了其采用甘凉濡润,通降胃气;辨证应用复法大方抗肿瘤;整体配合局部用药;因人因地因时选择用药及药量的治法特点,并附有典型病例讨论。

     

  • [1] 刘沈林.徐景藩教授论脾阴虚和胃阴虚的辨治特点[J].南京中医学院学报,1995,11(1):16[1]刘沈林.徐景藩教授论脾阴虚和胃阴虚的辨治特点[J].南京中医学院学报,1995,11(1):16〖CD*2〗17.
    [2] 李培生,刘渡舟.伤寒论讲义[M].上海: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1985:86.
    [3] 缪希雍.神农本草经疏[M].北京:中医古籍出版社,2002:389.
    [4] 郑海音,徐伟,郑晓燕,等.石见穿多糖的提取及其对肝癌细胞增殖的抑制作用[J].中国中医药科技,2008,15(5):360〖CD*2〗362.
    [5] 《四川中药志》协作编写组.四川中药志[M].成都:四川人民出版社,1982:205.
    [6] 李时珍.本草纲目[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1982:767.
    [7] 孟景春,王新华.黄帝内经素问译释[M].4版.上海: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2009:685.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04
  • HTML全文浏览量:  6
  • PDF下载量:  107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0-10-20
  • 修回日期:  2011-01-08
  • 刊出日期:  2011-03-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