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论癌症治疗的三大原则

章永红 叶丽红 彭海燕 章迅

章永红, 叶丽红, 彭海燕, 章迅. 论癌症治疗的三大原则[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1, 27(1): 4-6.
引用本文: 章永红, 叶丽红, 彭海燕, 章迅. 论癌症治疗的三大原则[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1, 27(1): 4-6.

论癌症治疗的三大原则

  • 摘要: 从临床实践中总结治疗经验,提出癌症治疗的三大原则。①调补脾胃是前提:调理脾胃,以理气为先、为基础;补益脾胃,以补气为先、为基础;②扶助正气是根本:养正积自除,治癌必先扶正,益气、养血、滋阴、温阳;③软坚散结是关键:最常用的有扶正软坚、解毒软坚、攻毒软坚、调气软坚、化痰软坚、化瘀软坚等,这些治法在临床上的灵活运用,可达到削坚散结的治疗效果。这三大原则应贯穿于癌症整个治疗的始终。

     

  • [1] Zhang YH;Peng HY;Xia GH,Anticancer effect of two diterpenoid compounds isolated from Annona glabra Linn,Acta Pharmacologica Sinica,2004(07).
    [2] 刘浩江;章永红,调理脾胃法在治疗肿瘤方面的应用,江苏中医,1981(03).
    [3] 章永红;叶丽红;彭海燕.论癌症从虚毒治疗[J].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2009(06)
    [4] 章永红;金树文;彭海燕,补虚化毒颗粒治疗原发性肝癌100例,辽宁中医杂志,2005(07).
    [5] 严娟;彭海燕;张晓春.补精气化瘀毒方对小鼠移植性肝癌HepS的抑制作用及其机理研究[J].江苏中医药,2007(12)
    [6] 严娟;彭海燕;张晓春,补精气化瘀毒方对小鼠移植性肝癌HepS的抑制作用及其机理研究,江苏中医药,2007(12).
    [7] 章永红;金树文;彭海燕.补虚化毒颗粒治疗原发性肝癌100例[J].辽宁中医杂志,2005(07)
    [8] 章永红;叶丽红;彭海燕,论癌症从虚毒治疗,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2009(06).
    [9] 刘浩江;章永红,调理脾胃法在治疗肿瘤方面的应用,江苏中医,1981(03).
    [10] Zhang YH;Peng HY;Xia GH,Anticancer effect of two diterpenoid compounds isolated from Annona glabra Linn,Acta Pharmacologica Sinica,2004(07).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885
  • HTML全文浏览量:  3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0-10-10
  • 修回日期:  2010-11-30
  • 刊出日期:  2011-01-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