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莪术油注射液不良反应文献分析及防治对策

张乐平 沈健 晏婷婷

张乐平, 沈健, 晏婷婷. 莪术油注射液不良反应文献分析及防治对策[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0, 26(4): 308-310.
引用本文: 张乐平, 沈健, 晏婷婷. 莪术油注射液不良反应文献分析及防治对策[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0, 26(4): 308-310.

莪术油注射液不良反应文献分析及防治对策

  • 摘要: 对1994-2009年国内医药学期刊中有关莪术油注射液不良反应的文献进行统计分析,发现发生不良反应以儿童为主,发生时间多在用药后30 min内,超剂量使用、与其他药物配伍是诱发不良反应的重要原因,不良反应表现主要是过敏反应,尤以严重的过敏性休克为多,经积极处理大多预后良好。针对以上因素,只有做好相应的防治措施,才能保证临床用药的安全。

     

  • [1]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 2010
    [2] 龚志强,许小明,冯琼,凌思群,静滴莪术油致过敏性休克死亡1例,法医学杂志,2005(4).
    [3] 黄炜,莪术油注射液配伍利巴韦林、头孢唑林钠混合静滴致死亡1例,西北药学杂志,2008(3).
    [4] 范碧亭,张兆旺,中药药剂学,上海: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1997.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02
  • HTML全文浏览量:  2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0-07-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