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全国高校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古籍资源揭示状况与服务能力评价研究

李文林 曾莉 张稚鲲 谢松

李文林, 曾莉, 张稚鲲, 谢松. 全国高校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古籍资源揭示状况与服务能力评价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0, 26(4): 238-241.
引用本文: 李文林, 曾莉, 张稚鲲, 谢松. 全国高校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古籍资源揭示状况与服务能力评价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10, 26(4): 238-241.

全国高校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古籍资源揭示状况与服务能力评价研究

  • 摘要: 以入选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的高校网站为分析对象,结合用户体验,对其满足古籍研究者的信息服务能力进行了初步评价。分析发现目前入选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的网站,古籍资源在有效满足专业用户的信息需求方面还存在诸多不足,表现在网站古籍资源检索入口隐晦、资源揭示层次粗浅、资源缺乏深度挖掘整理,且各重点保护单位之间缺乏资源共知、共享等。指出各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有必要转变观念,在古籍资源保护之外,结合时代需求,加强古籍资源的开发、开放及应用研究,从而在古籍资源的保护与应用能力建设方面发挥重点保护单位应有的示范效应。

     

  • [1] 许青松,宫德正,谭成玉,白雪芳,杜昱光,邹原,壳寡糖对四氯化碳致急性肝损伤小鼠的保护作用,中国海洋药物,2006(5).
    [2] 常念,吴皓,王令充,姚静倩,静芸芸,四角蛤蜊提取物降血糖作用研究,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2009(4).
    [3] 谢秀琼,中药新制剂开发与应用,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1994.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862
  • HTML全文浏览量:  2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0-08-05
  • 修回日期:  2010-09-10
  • 刊出日期:  2010-07-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