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HPLC测定20(S)-原人参二醇脂质体的含量及包封率

金圣煊

金圣煊. HPLC测定20(S)-原人参二醇脂质体的含量及包封率[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9, 25(3): 197-198.
引用本文: 金圣煊. HPLC测定20(S)-原人参二醇脂质体的含量及包封率[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9, 25(3): 197-198.

HPLC测定20(S)-原人参二醇脂质体的含量及包封率

  • 摘要: 摘要:目的:建立测定20(S)-原人参二醇脂质体的含量及包封率的方法。方法: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20(S)-原人参二醇的浓度,色谱柱:Zorbax 80A Extend C18柱(4.6 mm × 250 mm, 5 μm);流动相:乙腈-水(85∶5);流速:1.0 mL•min-1;检测波长:203 nm。采用微柱离心法分离20(S)-原人参二醇脂质体和游离药物。结果:20(S)-原人参二醇与其他组分分离良好,线性范围10.00~160.00 μg•mL-1 (r=1.000 0),回收率为99.0%~l00.8%,日内精密度≤0.83%及日间精密度≤1.05%。微柱离心法能完全分离20(S)-原人参二醇脂质体和游离药物。结论:方法准确、简便,可用于20(S)-原人参二醇脂质体含量及包封率的测定。

     

  • [1] Bae EA, Han MJ, Choo MK, et al. Metabolism of20(S) - and 20(R)-ginsenoside Rg3 by human intestinal bacteria and its relation to in vitro biological activities [ J ]. Biol Pharm Bull, 2002,25:58-63.
    [2] Torchilin V, Weissig V. Liposomes: A Practical Approach (2nd)[M]. Oxford: Oxford University Press,2003.27.
    [3] Gulati M, Grover M, Singh S, et al. Lipophilic drug derivatives in liposomes[J]. Int J Pharm, 1998,165:129 - 168.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5402
  • HTML全文浏览量:  14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09-05-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