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通心络胶囊治疗慢性稳定性心绞痛39例

王亚青

王亚青. 通心络胶囊治疗慢性稳定性心绞痛39例[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7, 23(6): 401-402.
引用本文: 王亚青. 通心络胶囊治疗慢性稳定性心绞痛39例[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7, 23(6): 401-402.
WANG Ya-qing. Treatment of 39 Cases of Chronic Stable Angina Pectoris with Tongxinluo Capsule[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7, 23(6): 401-402.
Citation: WANG Ya-qing. Treatment of 39 Cases of Chronic Stable Angina Pectoris with Tongxinluo Capsule[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7, 23(6): 401-402.

通心络胶囊治疗慢性稳定性心绞痛39例

Treatment of 39 Cases of Chronic Stable Angina Pectoris with Tongxinluo Capsule

  • 摘要: 目的观察通心络胶囊治疗慢性稳定性心绞痛的疗效。方法76例慢性稳定性心绞痛患者,采用随机对照的方法,治疗组39例给予通心络胶囊加用倍他洛克、辛伐他汀及肠溶阿斯匹林,对照组37例只给予倍他洛克、辛伐他汀及肠溶阿斯匹林。4周后进行主要症状心绞痛、心电图等疗效评估。结果治疗组心电图总有效率71.18%,优于对照组48.64%(P<0.05)。结论通心络胶囊治疗慢性稳定性心绞痛疗效确切。

     

  • [1] 郑筱萸.中药新药临床研究指导原则[S].北京: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2002.72.
    [2] 胡佩珍,张树基.中西医结合内科治疗学[M].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1996.374.
    [3] 徐贵成,高荣林,吴以岭,等.通心络胶囊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临床研究[J].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1997,17(7):414.
    [4] 欧宁.通心络胶囊对冠心病治疗效果的临床研究[C].见:络病学基础与临床研究[M].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2006.316.
    [5] 韩会萍,张秀荣.通心络胶囊对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内皮功能的影响[J].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2004,13(3):370.
    [6] 文丹,郭道保,童朝辉.通心络胶囊对冠心病心绞痛内皮功能及血镁的影响[J].中国中医急症,2004,13(4):222.
    [7] 肖文良,戴华,姜志安.通心络胶囊对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血管内皮细胞保护作用的研究[J].中华心血管病杂志,2002,30(5):268.
    [8] 吴以岭.中医络病学说与心脑血管病[M].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2001.374,402.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64
  • HTML全文浏览量:  3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7-05-21
  • 修回日期:  2007-09-11
  • 刊出日期:  2007-11-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