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针灸结合药物、He—Ne激光综合治疗耳带状疱疹26例

汤晨 王王月 刘收厚

汤晨 王王月 刘收厚. 针灸结合药物、He—Ne激光综合治疗耳带状疱疹26例[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7, 23(6): 357-357.
引用本文: 汤晨 王王月 刘收厚. 针灸结合药物、He—Ne激光综合治疗耳带状疱疹26例[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7, 23(6): 357-357.

针灸结合药物、He—Ne激光综合治疗耳带状疱疹26例

  • 摘要: 1临床资料26例患者中,男19例,女7例,年龄22~73岁,平均41.2岁;其中15例有明确的上呼吸道感染病史,4例有劳累史,原因不明者7例;发病部位:左侧17例,右侧9例,临床首发症状为耳痛或伴有头面部及舌咽部痛者19例,伴声音嘶哑2例,随后出现耳廓及外耳道丘疹或簇集性丘疱疹,并有不同程度的面瘫(发病后3~5 d),听力下降,不同程度耳鸣、眼震、平衡失调等。2治疗方法第1周给予地塞米松10 mg加入5%葡萄糖中静滴,1次/日,第2周地塞米松改为5 mg/日,后改为口服地塞米松0.75 mg,3次/日,连服5~7 d。利巴韦林0.3~0.4 g静脉滴注,1次/日,或阿昔洛韦250 mg静脉滴注,2~…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30
  • HTML全文浏览量:  1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07-11-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