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丹参金对急性血瘀模型大鼠血液流变学的影响

蒋宝平 田磊 方泰惠

蒋宝平 田磊 方泰惠. 丹参金对急性血瘀模型大鼠血液流变学的影响[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7, 23(3): 164-165.
引用本文: 蒋宝平 田磊 方泰惠. 丹参金对急性血瘀模型大鼠血液流变学的影响[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7, 23(3): 164-165.
Effect of Danshenjin (an Extract from Salvia Miltiorrhiza Bge. ) on Blood Rheology of Rat Model with Acute Blood Stasis[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7, 23(3): 164-165.
Citation: Effect of Danshenjin (an Extract from Salvia Miltiorrhiza Bge. ) on Blood Rheology of Rat Model with Acute Blood Stasis[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7, 23(3): 164-165.

丹参金对急性血瘀模型大鼠血液流变学的影响

基金项目: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2006CB504800)

Effect of Danshenjin (an Extract from Salvia Miltiorrhiza Bge. ) on Blood Rheology of Rat Model with Acute Blood Stasis

  • 摘要: 目的观察丹参金对急性血瘀模型大鼠血小板聚集、凝血时间及血液流变学的影响。方法用冰水刺激制备“血瘀”模型。检测主要流变学指标;以ADP为诱导剂,观察其对体外血小板聚集率的作用。结果①丹参金能显著降低血瘀大鼠血小板最大聚集率;②丹参金可以延长血瘀大鼠的凝血时间;③丹参金能降低血瘀大鼠的全血黏度以及血浆黏度。结论丹参金能抑制血小板聚集、延长血瘀大鼠的凝血时间和改善血液流变学异常的作用。

     

  • [1] 初永华,刘新华,王丽萍.复方丹参注射液的临床应用[J].医学理论与实践,2004,17(1):35.
    [2] 徐叔云.药理实验方法学.第5版[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02.1281.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022
  • HTML全文浏览量:  4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7-01-05
  • 修回日期:  2007-01-28
  • 刊出日期:  2007-05-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