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川芎嗪微囊对血管内皮细胞生长的研究

钱丽 蒋凤荣 张旭 曾莉 杨军 潘立群

钱丽 蒋凤荣 张旭 曾莉 杨军 潘立群. 川芎嗪微囊对血管内皮细胞生长的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7, 23(3): 155.
引用本文: 钱丽 蒋凤荣 张旭 曾莉 杨军 潘立群. 川芎嗪微囊对血管内皮细胞生长的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7, 23(3): 155.
Effect of Chuanxiongzine Microcapsule on Growth of Vascular Endothelial Cell[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7, 23(3): 155.
Citation: Effect of Chuanxiongzine Microcapsule on Growth of Vascular Endothelial Cell[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7, 23(3): 155.

川芎嗪微囊对血管内皮细胞生长的研究

基金项目: 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计划(04KJB360101)

Effect of Chuanxiongzine Microcapsule on Growth of Vascular Endothelial Cell

  • 摘要: 目的探讨川芎嗪与川芎嗪微囊在不同时间对HUVEC细胞生长周期的影响,以确定其保护血管内皮细胞的量效和时效关系,从分子水平为促进创伤的愈合奠定基础。方法实验分川芎嗪微囊Ⅰ组(90μg/mL川芎嗪);川芎嗪微囊Ⅱ组(180μg/mL川芎嗪);川芎嗪药物组(90μg/mL川芎嗪)和正常对照组。通过流式细胞仪和荧光显微镜测定细胞周期与增殖情况。结果药物组作用后HUVEC凋亡率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川芎嗪微囊一定时间内使HUVEC中S期细胞增加,能保护VEC。以24h作用最为明显。结论微囊剂型的绥释累积作用可能与顺应并促进创伤的修复过程有关.

     

  • [1] 毛象刚.川芎嗪的药理作用及临床应用[J].医师进修杂志,1989,16(8):31.
    [2] 罗秀清,闫瑞萍,杨晓敏,等.川芎嗪治疗脑梗塞的疗效分析[J].现代诊断与治疗,1999,10(2):71.
    [3] 郭春燕,李振良.川芎嗪的药理作用与临床应用研究进展[J].医学综述,2001,7(7):436.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42
  • HTML全文浏览量:  10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7-01-04
  • 刊出日期:  2007-05-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