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降胆通瘀颗粒对大鼠实验性反流性胃炎的黏膜保护作用研究

周晓波 顾勤 夏卫军 徐建亚

周晓波 顾勤 夏卫军 徐建亚. 降胆通瘀颗粒对大鼠实验性反流性胃炎的黏膜保护作用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7, 23(1): 48-50.
引用本文: 周晓波 顾勤 夏卫军 徐建亚. 降胆通瘀颗粒对大鼠实验性反流性胃炎的黏膜保护作用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7, 23(1): 48-50.
Effect of Jiangdan Tongyu Granule in Protecting Mucosa of Rats with Experimental Reflux Gastritis[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7, 23(1): 48-50.
Citation: Effect of Jiangdan Tongyu Granule in Protecting Mucosa of Rats with Experimental Reflux Gastritis[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7, 23(1): 48-50.

降胆通瘀颗粒对大鼠实验性反流性胃炎的黏膜保护作用研究

基金项目: 江苏省中医药局基金项目

Effect of Jiangdan Tongyu Granule in Protecting Mucosa of Rats with Experimental Reflux Gastritis

  • 摘要: 目的研究降胆通瘀颗粒对大鼠实验性反流性胃炎的黏膜保护作用。方法采用大鼠实验性反流性胃炎模型研究降胆通瘀颗粒对胃炎的黏膜保护作用。结果降胆通瘀颗粒能延缓实验性反流性胃炎模型大鼠体质量下降,增强胃蛋白酶活力,减轻胃炎症病变。结论降胆通瘀颗粒对实验性反流性胃炎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 [1] 周晓波.降胆通瘀颗粒治疗胆汁反流性胃炎的临床观察[J].湖北中医杂志,2004,26(4):30.
    [2] 陈奇.中药药理研究方法学[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1996.192.
    [3] 王德俊,孙云,邓杨梅,等.养胃冲剂对实验性反流性胃炎的实验研究[J].中医药学刊,2004,22(11):2068.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00
  • HTML全文浏览量:  2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10-03
  • 修回日期:  2006-11-09
  • 刊出日期:  2007-01-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