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麻黄对高脂食大鼠胆固醇的影响

张蕊 蒋明 李祥 罗苏群 严艳

张蕊 蒋明 李祥 罗苏群 严艳. 麻黄对高脂食大鼠胆固醇的影响[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6, 22(6): 404-405.
引用本文: 张蕊 蒋明 李祥 罗苏群 严艳. 麻黄对高脂食大鼠胆固醇的影响[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6, 22(6): 404-405.
ZHANG Rui, JIANG Ming, LI Xiang LUO Suqun, YAN Yan. Effect of Herba Ephedrae on Cholesterol of High - lipid Rats[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6, 22(6): 404-405.
Citation: ZHANG Rui, JIANG Ming, LI Xiang LUO Suqun, YAN Yan. Effect of Herba Ephedrae on Cholesterol of High - lipid Rats[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6, 22(6): 404-405.

麻黄对高脂食大鼠胆固醇的影响

基金项目: 江苏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9KJB360002)

Effect of Herba Ephedrae on Cholesterol of High - lipid Rats

  • 摘要: 目的 研究麻黄对高脂食大鼠胆固醇的影响及影响成分。方法 采用日立702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测定大鼠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变化。结果 麻黄能明显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结论 中药麻黄有拮抗高胆固醇血症的功效,其拮抗作用的药理成分不能排除有麻黄素的影响。

     

  • [1] 蒋明,高久武司,奥田拓道,等.麻黄对脂肪细胞脂质代谢影响的实验研究[J].中国中药杂志,1999,24(5):302.
    [2] 徐叔云.药理实验方法学.第2版[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1991.1047.
    [3] Xiu LM,Mira AB,Yamamoto K,et al.Pancreatic regeneration by ephedrine in mice with streptozotocin induced diabetes[J].American Journal of Chinese Medicine,2001,29(3-4):493.
    [4] Yokozawa T.Dong E.Zhong wu Liu,et al.Antiperaxidation activ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prescriptions and their main crude drugs in virto[J].Natural Medicines,1997,51(2):92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857
  • HTML全文浏览量:  7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07-27
  • 刊出日期:  2006-11-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