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消渴康胶囊对糖调节受损患者预后转归影响的临床研究

杨洪志 耿建国

杨洪志 耿建国. 消渴康胶囊对糖调节受损患者预后转归影响的临床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6, 22(6): 354-356.
引用本文: 杨洪志 耿建国. 消渴康胶囊对糖调节受损患者预后转归影响的临床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6, 22(6): 354-356.
YANG Hong-zhi, GENG Jian.guo. Clinical Investigation on Effect of Xiaokekang Capsule on Prognosis of Patients with Impaired Glucose Regulation[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6, 22(6): 354-356.
Citation: YANG Hong-zhi, GENG Jian.guo. Clinical Investigation on Effect of Xiaokekang Capsule on Prognosis of Patients with Impaired Glucose Regulation[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6, 22(6): 354-356.

消渴康胶囊对糖调节受损患者预后转归影响的临床研究

基金项目: 北京市教委资助课题(KM200410025010)

Clinical Investigation on Effect of Xiaokekang Capsule on Prognosis of Patients with Impaired Glucose Regulation

  • 摘要: 目的研究消渴康胶囊干预对糖调节受损(IGR)患者转归的影响。方法将84例IGR患者随机分成治疗组与对照组,治疗组口服消渴康胶囊,对照组给予安慰剂,2组均给予IGR及DM教育和饮食运动指导,共观察6个月。结果治疗组对IGR患者血糖、血脂均有较好的调节作用,治疗组43例IGR患者有27例转为NGT,16例仍维持在IGR状态;对照组41例IGR患者有14例转为NGT,26例维持在IGR状态,1例转为DM。2组相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1)。结论消渴康胶囊对IGR向2型糖尿病(T2DM)转化具有较好的干预治疗作用。

     

  • [1] 张蕙芬,迟家敏.实用糖尿病学.第2版[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04.151.
    [2] 吴发宝,陈希元.黄芪药理作用研究综述[J].中药材,2004,27(3):232.
    [3] 于健,苏珂.葛根素对Ⅱ型糖尿病病人胰岛素抵抗的影响[J].中国新药与临床杂志,2002,21(10):585.
    [4] 郝延军,桑育黎,赵余庆,等.决明子的研究进展[J].中草药,2001,32(9):858.
    [5] 徐梓辉,周世文,黄林清,等.薏苡仁多糖的分离提取及其降血糖作用的研究[J].第三军医大学学报,2000,22(6):578.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10
  • HTML全文浏览量:  3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07-10
  • 修回日期:  2006-08-20
  • 刊出日期:  2006-11-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