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山楂叶总黄酮冻干粉对麻醉犬冠脉结扎所致心肌梗死的影响

鞠晓云 方泰惠 张文通

鞠晓云 方泰惠 张文通. 山楂叶总黄酮冻干粉对麻醉犬冠脉结扎所致心肌梗死的影响[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5, 21(6): 381-383.
引用本文: 鞠晓云 方泰惠 张文通. 山楂叶总黄酮冻干粉对麻醉犬冠脉结扎所致心肌梗死的影响[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5, 21(6): 381-383.
JU Xiao-yun, FANG Tai-hui, ZHANG Wen-tong. Effect of Freezedrying Powder of Total Flavonoids in Chinese Hawthorn Leaf on Myocardial Infarction Caused by Coronary Ligation of Anesthetic Dogs[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5, 21(6): 381-383.
Citation: JU Xiao-yun, FANG Tai-hui, ZHANG Wen-tong. Effect of Freezedrying Powder of Total Flavonoids in Chinese Hawthorn Leaf on Myocardial Infarction Caused by Coronary Ligation of Anesthetic Dogs[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5, 21(6): 381-383.

山楂叶总黄酮冻干粉对麻醉犬冠脉结扎所致心肌梗死的影响

Effect of Freezedrying Powder of Total Flavonoids in Chinese Hawthorn Leaf on Myocardial Infarction Caused by Coronary Ligation of Anesthetic Dogs

  • 摘要: 目的研究山楂叶总黄酮对犬心肌梗死的保护作用。方法采用麻醉犬冠脉结扎导致心肌梗死的方法造模,观察给药前后的影响。结果山楂叶总黄酮冻干粉高、中剂量组能降低冠脉结扎所致心肌梗死麻醉犬的SAP、DAP、MAP。结论不同剂量山楂叶总黄酮冻干粉可明显缓解心肌缺血症状。

     

  • [1] 徐叔云,卞如濂,陈修.药理试验方法学.第2版[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1991.854.
    [2] 冯国鸣,冯高闳,周前贵.甲基橙皮甙对犬冠脉、肾、脑循环的作用[J].中国药理学报,1988,9(6):548.
    [3] 于占久.关于心肌梗塞的试验研究-Ⅰ.动物生理盐水的建立及心外膜电图标测术[J].中华心血管病杂志,1980,8(1):65.
    [4] 徐叔云,卞如濂,陈修.药理试验方法学.第3版[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02.1003.
    [5] 陈在嘉,徐义枢,孔华宇.临床冠心病学[J].北京:人民军医出版社,1994.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121
  • HTML全文浏览量:  9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修回日期:  2005-09-30
  • 刊出日期:  2005-11-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