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犀角及羚羊角替代资源的寻找与评价研究(Ⅰ)

王斐 段金廒 钱大玮 李友宾

王斐 段金廒 钱大玮 李友宾. 犀角及羚羊角替代资源的寻找与评价研究(Ⅰ)[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5, 21(3): 163-165.
引用本文: 王斐 段金廒 钱大玮 李友宾. 犀角及羚羊角替代资源的寻找与评价研究(Ⅰ)[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5, 21(3): 163-165.

犀角及羚羊角替代资源的寻找与评价研究(Ⅰ)

基金项目: 国家科技部西部科技攻关项目(2001BA901A50)
  • 摘要: 目的犀角及羚羊角替代资源的寻找与评价。方法用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AAS)、原子荧光法(AFS)、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ICP—AES)分别测定8种角中铜、锌、铁等35种元素;用氨基酸分析仪测定了18种氨基酸。采用聚类分析方法分别对结果进行统计分析。结果牦牛角较为接近犀(广)角。结论初步研究结果表明,牦牛角有可能作为犀(广)角的替代资源加以利用。

     

  • [1] 索有瑞 李天才.藏药牦牛角中的主要化学成分[J].中医药学报,2001,29(1):35-37,.
    [2] 陈建伟 李凡.羚羊角尖部,基部,骨塞中的无机元素含量与药性关系的研究[J].广东微量元素科学,1999,6(7):47-48,.
    [3] Hashiquchi,Kunio, Kenji H, et al. Morphological charater of crystalline compents present in saiga horn [ J ]. Okajmas Folia Anatomica Japonica, 2001,78 (1): 43.
    [4] 卢纹岱.SPSS forwindows统计分析[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0.340.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39
  • HTML全文浏览量:  9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修回日期:  2005-02-26
  • 刊出日期:  2005-05-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