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癌痛平胶囊免疫增强作用的实验研究

吴勉华, 许惠琴, 周红光

吴勉华, 许惠琴, 周红光. 癌痛平胶囊免疫增强作用的实验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5, 21(3): 159-160.
引用本文: 吴勉华, 许惠琴, 周红光. 癌痛平胶囊免疫增强作用的实验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5, 21(3): 159-160.
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n Immunity-enhancing Effect of Aitongping Capsule[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5, 21(3): 159-160.
Citation: 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n Immunity-enhancing Effect of Aitongping Capsule[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5, 21(3): 159-160.

癌痛平胶囊免疫增强作用的实验研究

基金项目: 江苏省中医药局中西医结合项目(97004)

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n Immunity-enhancing Effect of Aitongping Capsule

  • 摘要: 目的观察癌痛平胶囊对免疫增强作用的影响。方法小鼠腹腔注射环磷酰胺40 mg/kg,每日1次,连续5 d,造成免疫抑制模型。分别测定小鼠的吞噬百分率、吞噬指数、足跖肿胀度及血清溶血素含量。结果癌痛平Ⅰ、Ⅱ组能明显对抗环磷酰胺对小鼠吞噬功能的抑制作用,其中癌痛平Ⅱ组与模型组比较具有显著性差异(P<0.05)。癌痛平Ⅰ、Ⅱ组则能对抗环磷酰胺抑制绵羊红细胞所致小鼠迟发型足跖肿胀作用,其中癌痛平Ⅱ组与模型组比较具有显著性差异(P< 0.05)。癌痛平Ⅱ组对低下的小鼠溶血素水平呈回升趋势,但与模型组比较无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癌痛平能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功能,增强细胞免疫功能,对体液免疫的增强作用较弱。

     

  • [1] 陈奇.中药药理研究方法学[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1993.779-780.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837
  • HTML全文浏览量:  11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修回日期:  2005-04-12
  • 刊出日期:  2005-05-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