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益心祛瘀冲剂对冠心病PTCA术后再狭窄和血小板聚集影响的研究

陈伯钧, 阮新民, 张敏州

陈伯钧, 阮新民, 张敏州. 益心祛瘀冲剂对冠心病PTCA术后再狭窄和血小板聚集影响的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5, 21(3): 153-154177.
引用本文: 陈伯钧, 阮新民, 张敏州. 益心祛瘀冲剂对冠心病PTCA术后再狭窄和血小板聚集影响的研究[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5, 21(3): 153-154177.
Effect of Yixin Quyu Granule on Platelet Aggregation and Restenosis after PTCA Operation for Patients with Coronary Heart Disease[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5, 21(3): 153-154177.
Citation: Effect of Yixin Quyu Granule on Platelet Aggregation and Restenosis after PTCA Operation for Patients with Coronary Heart Disease[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5, 21(3): 153-154177.

益心祛瘀冲剂对冠心病PTCA术后再狭窄和血小板聚集影响的研究

基金项目: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立项课题(00-01LP23)

Effect of Yixin Quyu Granule on Platelet Aggregation and Restenosis after PTCA Operation for Patients with Coronary Heart Disease

  • 摘要: 目的观察益心祛瘀冲剂对冠心病PTCA术后再狭窄和血小板聚集的影响。方法冠心病PTCA患者114例,分为益心祛瘀冲剂治疗组54例和对照组印例,疗程6个月,观察再狭窄表现和血小板最大聚集率(MAR)、血浆血栓素B2 (TXB2)、6-酮-前列腺素F1α(6-keto—PGF1α)。结果益心祛瘀冲剂治疗组再狭窄显著少于对照组(P<0.05)。PTCA 术后TXA2和6-keto-PGF1α显著升高,益心祛瘀冲剂有逆转该过程的作用。结论益心祛瘀冲剂能有效减少冠心病PT- CA术后再狭窄的发生。逆转PTCA术后血小板的过度激活,是其预防PTCA术后再狭窄的机制之一。

     

  • [1] 冯国清 秦晓晨 等.黄芪对大鼠心肌缺血再灌注损伤的防护作用[J].中药药理与临床,1997,13(3):27-29,.
    [2] 曹丰 贾国良 等.PTCA及血管内支架术中冠脉循环血小板功能的变化[J].第四军医大学学报,2001,22(3):237-239,.
    [3] 张伯炎.中医内科学[M].上海:上海科技出版社,1993.108.
    [4] meli S, Kaul S, Castrol L, et al. effect of percutaneous transluminal coronary angioplasty on circulatory endothelin levels [J].Am J Cardiol, 1993,72: 1352.
    [5] 徐晓东 徐岩.不稳定性心绞痛抗血栓治疗对血小板聚集和凝血、纤溶活性的影响[J].中国医师杂志,2003,5(5):688-689,.
    [6] 唐其柱 黄从新.经皮穿刺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对血浆内皮素—1和6—酮—前列腺…[J].中国危重病急救医学,1997,9(2):83-84,.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81
  • HTML全文浏览量:  11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05-05-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