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四种不同加味四妙散抗实验性痛风作用的比较

时乐 徐立 尹莲

时乐 徐立 尹莲. 四种不同加味四妙散抗实验性痛风作用的比较[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5, 21(2): 106-107.
引用本文: 时乐 徐立 尹莲. 四种不同加味四妙散抗实验性痛风作用的比较[J].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 2005, 21(2): 106-107.
SHI Le, XU Li, YIN Lian. Comparison among Four Different Kinds of Modified 'Simiao Powder' in Their Anti-gout Effect[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5, 21(2): 106-107.
Citation: SHI Le, XU Li, YIN Lian. Comparison among Four Different Kinds of Modified "Simiao Powder" in Their Anti-gout Effect[J]. 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5, 21(2): 106-107.

四种不同加味四妙散抗实验性痛风作用的比较

基金项目: 江苏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 (BK2 0 0 2 0 3 3 )

Comparison among Four Different Kinds of Modified "Simiao Powder" in Their Anti-gout Effect

  • 摘要: 目的 比较四种不同加味四妙散方剂对MSU诱导大鼠足肿胀的抑制作用及急性毒性。方法 采用微晶型尿酸钠(MSU)诱导大鼠足肿胀的动物模型 ,用足容积测定法 ,观察加味四妙散的抗炎作用。结果 加味四妙A方对尿酸盐引起的大鼠足肿胀的抑制作用最为显著 ,且有起效快、作用维持时间长的特点。加味四妙A方的MTD为人临床日用量的 12 6倍 ,未见明显急性毒性反应。结论 四种不同加味四妙散方剂中 ,以加味四妙A方抗炎作用显著 ,且毒性反应低。

     

  • [1] 陈奇.中药药理研究方法学[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1993.892-895.
    [2] 陈宝生 唐梅芳 杨文青.四妙方加味治疗痛风性关节炎32例[J].上海中医药杂志,1996,(7):28.
    [3] 冯时傧.加味四妙散对痛风血尿酸的影响及疗效观察[J].江西中医药,2002,33(3):22-22,.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58
  • HTML全文浏览量:  11
  • PDF下载量:  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修回日期:  2004-10-20
  • 刊出日期:  2005-03-1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